Thursday, May 5, 2011

騙子電話

最近詐騙集團和刮刮樂集團非常猖狂。我們必須小心謹慎。

電話騙局。應該不陌生。大概一年前我收到一通電話,對方是個講中文女子。她聲稱是代表中國/香港【艾克斯 SPA】打來的。他家公司想在本地Shangri-la酒店開分行,欲請我們幫他們做個調查。關於馬來西亞人對SPA的認識跟需求。嗯,調查。。。沒問題。簡單的調查完畢後,該女子就給了我一組代碼,說當他們的分店開張時能用這個代碼到shangri-la酒店嘗試他們的SPA。我也不認為有問題,也把代碼抄了下來。


幾個星期後,那個女孩又打電話來了。她說他們公司慶祝N週年,有家電視頻道在訪問他們, 他們在LIVE節目中抽獎。因為上次我幫他們完成調查,他們也把我們的名字拿去抽獎。又剛好我得獎了!獎金是蠻多的港幣。無緣無故被恭喜得獎,心裡是開始起戒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算是得獎也不可能這樣大筆錢。那女孩跟我拿我的bank account,她還講如果我不信她,也可以拿一個沒有錢的account資料給她,好讓她把獎金匯給我。如果我沒有拿獎金,那獎金就會歸香港政府。呵呵。。。

她是有follow up提醒我給她bank account。。。我之後就沒理她了。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也不去介意。真的話,是我跟獎金無緣。假的話,我就夠力了。不知會有什麼大禍會臨頭。就像我被刮刮樂集團“相中”那次,還好最後避了一劫。真是謝天謝地,謝謝父母。人不要有貪念,貪念一來,一旦被人利用,下場會很慘。。。

前天,幫媽媽接電話。又是一樣CALL。。。呵呵。。。我不得空應酬她。。。真是對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