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4天的日記

7月17日
一个人搭巴士
其实也没有很恐怖,不会寂寞,不会孤单。反而,觉得自由自在。坐在巴士欣赏外面的风景,做着自己的东西,属于自己的时间,感觉无拘无束。4个小时的车程,换成4小时飞机行程的话。。。从吉隆坡可以飞到香港了。呵呵。看到恺伦,话就不停。。。一直讲讲讲,讲到睡觉为止。

7月18日
见到本尊了!
今天我们到两个地方:PLAZA PELANGI & AEON TERBAU CITY
搭巴士的路途,经过DANGA BAY看到隔海的那片土地就是新加坡了。。。哇!近在眼前!好想过去阿~~ >.<
其实,我们是要到PLAZA PELANGI后面吃KUEH TIAO KIA(中文不懂怎样写)的,但是那档好像没有了,所以就去吃面粉粿(其实是板面啦,不同的叫法。哈哈)。这间店的店名是【顺利面粉粿】。听恺伦说这家的面粉粿蛮不错的,很出名一下,那间店也开了很多年(几十年吧?)。恩,这里的面粉粿有加蛋的,好像我在家的吃法。。。哈哈。然后里头也有一些肉,不错吃一下。






店里蠻多人一下




过后就回去PLAZA PELANGI啦,刚好,那里有某美发学院(好像是ELLE美发学院)的毕业典礼美发秀,还有彩妆秀和PUNK的走秀(那个主持人一直酱是LOLITA...=.= 炸到了。都不懂他会不会的。。。) 既然那样,我们也去八一八。。。除了看秀之外,我们还为那些毕业生的作品投票(基本上毕业生的水准都OK),投票后还有免费杂志拿。。。呵呵lucky~。另外也在那边做了个免费的头皮检查。。。原来我的头皮是油性的(在发根那边看到有油积。==明明早上才洗头发,那样快有油积 ==)。。。(伤心)。我看到我的头皮有头皮削,那位美丽的小姐讲夜睡,洗头不干净,用错洗发精都会导致头皮削的出现。还有,我也看到我的头皮有一些红红的血丝,那位美丽的小姐讲我的头皮敏感。她还叮咛我不要用PANTENE了,因为有水银。呵呵。惨了!看来要换洗发精了。检查完后还有free gift拿(好像是HAIR MASK,小小罐而已,好过没有。。。哈哈)。。。lol,赚到。

畢業生的作品

彩妝秀

這個不是punk咩?主持人講是lolita =.=

她是Ms Yvonne,交模特兒走秀的。愷倫猜他是男生來的。


看完秀,我们就跑去AEON TERBAU CITY啦。为什么?因为[女人我最大]在那边有个见面会~XD。
那天在AEON TERBAU CITY的一番拉面吃晚餐。本来要吃那个SZILLING STONE的,但是很贵,事物分量又小喔。虽然特别,但是我还是打消了念头。




今天来的有KEVIN老师和小曼老师。终于看到本尊拉~哈哈。 KEVIN老师很可爱,一直摆POSE给人家拍照。小曼老师很害羞,还讲自己很笨。见面会只有1小时包括:游戏,一点检讨会,签名。那个签名。。。我没拿,如果他是声优,我就拿。。。lol

KEVIN老师的分享:
马来西亚的女性很懒惰化妆,但是他提醒我们化妆可以使脸色红润,比较有气色,比较好看。他还是建议马来西亚的女性们:要化妆~

由于马来西亚四季如夏,家里/办公室跟外面的温度相差很大,还会导致皮肤容易出油。他建议女性们把化妆水,放进小的瓶子里在放进冰箱。如果皮肤出油时,就把冰冰的化妆水搽在脸上。化妆者则需要把脸上的油清理一下才搽那个冰冰的化妆水。

接下来,他讲[眼睛是灵魂之窗,眼睫毛则是灵魂之窗的窗帘]。所以,把睫毛夹到翘翘就像为你的眼睛掀开窗帘 ^^

过后就是讲简单的化妆方式啦:化妆前,脸部的保养一定要做好咯。接下来:一,如果是上粉底液,那么上了粉底液后上遮瑕膏,再上粉饼还是米粉。二,如果要上粉饼,那么先上遮瑕膏再上粉饼。

小曼老师的分享:
头发的分区,耳尖跟耳尖是头部前后的比例/分区。

她注明,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剪断头发的。如果你的脸的阔度已经超过肩膀的三分之一,那么就不可以剪短发,因为那只会让你的肩膀更突出,人家会看到你的肩膀很宽。

剪短发时,颈项前后的长度也要注意。如果后颈比较长,这时就要看看后面头发的底线在那里。剪到不好的话,就会变成长颈鹿了。要剪短发的人,必须先跟理发师沟通好噢。

还有,马来西亚的天气很热阿。。。头发很容易出油和很容易塌下来。这时要怎样办呢?小曼老师建议她的洗头发方式:一,先干洗头皮后洗头发。过后第二次清洗头发,就好像我们平常洗头发那样。

小曼老师特别叮咛大家洗头发时不要大力地抓头皮,这样会伤害头皮的。用手腹按摩就可以了。





注:TERBAU CITY会有一间IKEA。。。应该还没有建的。就在AEON TERBAU CITY对面吧。柔佛的朋友,有富咯~
7月18日
DATING
早上,恺伦的爸爸带我们去吃早餐。炒萝卜糕(菜头粿)和碗仔糕。这里(这档)的萝卜糕比较软,吃起来有另外一番口味。那个碗仔糕跟KL的完全不一样。这里的碗仔糕不会硬硬的。碗仔糕是配黑酱油,菜圃,和辣椒吃的。很好吃一下。凯伦的父母还一直问我合不合我的胃口。其实,我都OK的。尝试新的口味,是好事!(谢谢恺伦的爸爸,又请了我一餐 ^^)

碗仔糕

炒菜头粿


之后我们就到CITY SQUARE啦~去看HP~哈哈。刚好这间是CATHAY CINEPLEX,我可以看看跟DAMANSARA那间有什么分别了。基本上,差不多都一样,只是这里的位子(从上往下看)没有DAMANSARA的斜。最新一集HP嘛,没什么好看。前面那些角色的爱情故事太多了,后面本来应该有很刺激的打抖画面却全部省略了。炸到了~呵呵




过后,恺伦就带我去柔佛古庙。这间古庙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了。值得去看一看。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酱。在这边我们遇到了昨天在[女人我最大]见面会的司仪。好巧哦。他看到我们,对我们笑(好像懂我们认得他酱。事实上我们是认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古廟的大門

下一站,是DANGA BAY。这里啊,风景是不错的。。听恺伦讲这边开了5-6年。这个地方应该可以很旺的,但是我看到的是:寥寥无几的人、污染了的海洋、荒废/倒闭了的店、无营业的迷你游乐园。现有的设备没有加以推广。好失望。地方,设备都有了,为什么发展商不努力去发展跟推广这个地方呢?再美化这个地方,再添加一些小活动吸引更多人来,把这个地方弄得有特色一点+推广成旅游景点。。。卖点有了,人潮自然慢慢会增加,业者自然有生意做,不像现在我看到的那些空空的餐厅,静静的商店和小档口。。。唉~







今天的晚餐,是住家饭。再次谢谢恺伦家人 ^^
还有,今天,我败了一样东西。。。请别笑我,请别讲我买了烂的东西,我不想伤心(逃避现实。。。)




7月19日
遇上壞人
8点出发去LARKIN车站,买了9am的车票。一路平安到达KL。以为很快可以回到公司,怎知给路边的年轻人打扰了。其实。。。是诈骗集团。我是衰心軟啦 ,我去理會那些壞人。要笑我笨的人,笑吧。我在這邊還是要寫一些他們騙人的內容,下次大家可以警惕跟提防。(如果,剛好,理會了這些壞人)

先头他讲下个星期在MIDVELLEY有展览,看我抽到什么COUPON。我就拆开那个纸咯,然后他讲我中奖WOR, 另外一个女子还开心过我。(炸到。心里有底,是騙人的)。他们的PLAN是这样的:他们CLAIM自己是DIVERT/DIVERST(忘了)公司的PART TIMER。他讲他们的公司是賣家私和化妆产品的(还问我懂不懂IKEA =.=)。接下来,她拿了一份马来文报章2007年的剪报(太舊了吧?!),叫我看一看广告那个抽奖的标题和那个COUPON上的抽奖标题,跟我讲他们公司赞助了9年的奖品(這個舉動要我相信他們真的派禮物!)。这次他们公司SPONSOR 50份奖品。送奖品的原因是要减少INCOME TAX +作为宣传。
他会讲你中的大奖是:
(1)汽车(我忘了什么国产车的MODEL。只需PAY ROAD TAX & CAR INSURANCE,那个车是FULL PAYMENT了的);
(2)价值RM10,000以上的电器;
(3)现金 RM10,000.如果你答应他们的TERMS AND CONDITIONS,他们讲他们会在半个小时内给你礼物。

条件是:
(1)要拍照,为这个活动做见证
(2)准备身份证、驾驶执照和要赞助他们的广告(其实重点就是这个!前面那些都是假的)。就是跟你要RM3,000现金。跟你讲去ATM拿錢,叫你用CREDIT CARD等。如果赞同,我就必须准备钱,等她的OFFICER拿3个ENVELOPE来,如果是抽到汽车,那个男孩可以得到公司给他的RM2,000 奖学金。。。壞人要騙我3千塊咧~ 我拒絕了他們。走人了。

大家,请小心~他们的演技很厉害一下。理智及逻辑地思考他们的trick的话,可以看到很多不逻辑的point。谢谢上天,让我逃过这一劫。阿弥陀佛。尝试过理睬他们一次,不会有下次了。笨一次就够了。

阅读完这个post的人,谢谢你。你很有耐心 ^^

12 comments:

  1. 老公仔来了~~沙发~~~~V^_^V

    ReplyDelete
  2. 最讨厌这些诈骗集团!
    我通常都会给脸色他们看!
    有手有脚却跑去骗人!!!

    ReplyDelete
  3. FUYOH~~來JB沒說hor~
    不然能去找妳...(講爽..我很忙滴....)
    順利麵粉粿....懷念下....以前我宿舍就再附近....
    呵呵難怪沒看妳online原來跑去jb了~~
    看起來妳好想很開心下hor...
    哦哦恺伦原來不是wax....
    嗯嗯...DEN-O(伸)
    可愛!!!!!!!!
    PS: 以後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那麼多啦~天下沒白吃的午餐~記得哦^^

    ReplyDelete
  4. 这几天看不到你,原来跑了去玩!
    爽到你啊~
    哈哈哈~
    应该收获不少咯~
    脂肪也...一样= =
    (开玩笑)
    那些老师的分享你都记得那么厉害~~?
    神咯..^^
    还有DEN-O...
    你看上面的在发疯了~
    必定会做的事情~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尽然还有时间北下JB看[女人我最大]的见面会
    羡慕死我啦! 而且还顺道旅游,我好想立刻辞职去流浪....
    谢谢你那么紧记那些老师的分享,受益无穷
    (虽然我觉得KEVIN老师说的很难做到,化妆很麻烦...

    那个诈骗集团的,够力噢,要3000酱多咩
    要300说不定会容易让人上钓些... XD
    不过即使他们要300我也呕不出 x_x

    ReplyDelete
  6. zoidx_chung:應該帶他們去BALAI POLIS

    kakashi:不敢跟陌生人講話了。。。

    ken: 是啦~吃得好,住得好。。。脂肪也增加了!

    ReplyDelete
  7. kikyo: 其實是去見面會+找朋友~ 哈哈。 上次你也是有去JB 喔~~~ 沒有去走走嗎? 是啦,化妝很麻煩 >.< 我也是素顏的。

    那個詐騙集團的小姐問我廣告費要多少時,我還想講RM300 tim。呵呵。

    ReplyDelete
  8. 我去JB是工作啊,都没有时间走走...
    去CITY SQUARE都是接近他们打烊的时间去,没机会走...

    ReplyDelete
  9. 哇!去JB没有去树上吃Nasi Lemak咩?

    刮刮乐集团,你不会不知道吧!? =="

    ReplyDelete
  10. kikyo:呵呵,還有機會的,先存錢

    dora:這次沒有去吃nasi lemak喔。刮刮樂我懂啦~呵呵

    ReplyDelete
  11. 刮刮乐,原是槟城特产,想不到现在已经流传到JB去啦。
    反正下次,只要看到对方给你刮,还是抽的,做好心理准备,然后打发一下他们就好了。

    ReplyDelete
  12. 不是在JB,那時在KL。
    下次不要理他們了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