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心情低落

友情篇
好像失戀的感覺哦~10多年的姐妹情,好像化為烏有了。。。我已經被你們排斥了。

為什么?我想了很久,除了沒有跟你們去跑街之外,我不懂我得罪你們什么了。在MSN,我看到你們on9,我去問候你們,跟你們聊天,講一下我的近況,也問一下你們的近況。。。你們竟然是【哦】一聲,就沒有了。(汗)。難道真的沒有話題嗎?我到底做錯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我猜你們是看到我在另外一個blog寫的東西才再次邀請我出去吧?但是那天不是我不要去,我也沒有騙你們!7月3號那天真的是我爸爸的生日!我跟家人已經約定去慶祝了的!我在你的msn personal message看到你寫【不會再問了】。想必一定是指【我不會再問柔藝要不要出去了】吧?現在我邀請你們出去,早上8am++發短訊給你們,等到晚上接近12am才有一個回覆。。。到現在,還是只是那個回覆而已。簡直無視我的存在(我變成了DORORO)。好了,現在我灰心了。我沒話講了。你們不把我當朋友,我也不能做什么,但是我還是把你們當成好朋友。遇到問題時,可以找我。我可以幫忙的,我一定幫。

我不懂可以再講什么了,現在只有一句【對不起】


親情篇
家里責備式和命令式相處方法。。真的讓我頂不順了。我的信心簡直被你們弄垮了。我很想逃避現實,我很想搬出去。。。但是我記得有一位uncle講過【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住在自己的家。看到孩子,就會安心跟放心】。想到這里,我心軟了。

父母不會贊同我做的東西,他們的批評、責備真的很傷我的心。我反駁的話,一定是吵架的下場所以我選擇【安靜】。我不懂我可以忍多久。

很想自由~

13 comments:

  1. 姊妹們很明顯誤解妳了,找個機會解釋吧.
    妳爸媽太愛妳了,過度的關心...可能妳會反感,
    但是要記得,他們的出發點永遠是好的.
    卡卡明言: *決定在於妳* 因為只有妳是當事人,沒人能幫妳的,所以妳就要嘗試跟妳姊妹們解釋,跟家里人說出的妳想法...真的,不說沒人知道妳心里是怎麼想的...加油.

    ReplyDelete
  2. 找个机会,好好的向你的朋友解释清楚吧~
    来个真正的发自内心的交谈..
    可能过后你们的感情会更胜从前呢!
    你的父母就入卡卡所说的..过度的关心
    在每个父母的眼里,不管我们几岁了..
    我们都还是个小孩子..

    ReplyDelete
  3. 友情是細水長流的~
    我最好的一班朋友還是小學的朋友,應該有15年了吧~
    雖然少見面,但還是需向關心對方的~
    君子之交談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如果他們還當你是好姐妹的話,
    他們會接受你的解釋的...
    安啦!

    ReplyDelete
  4. roey! 在你和朋友的誤會里,
    我覺得你的面對的態度很正確.

    父母的方式我們未必能夠認同和接受,
    但是要感恩.
    不論日後你在外有多遠都好,
    都會有親子關係聯繫著,
    你知道嗎?距離太遠或太久之後,
    因為當你想挽回親近時,
    到時未必會有勇氣........

    ReplyDelete
  5. 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是幸福的~~
    现在想要离开,想要自由,可是到时你就会明白,在他们的身边,才是幸福~~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珍惜 :)

    ReplyDelete
  6. 謝謝大家的名言、提點、勸告。對我很有幫助,也給了我推動力和力量。謝謝你們。 ^^

    寒韵心,特別謝謝你。好像首次看到你的留言 ^^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就是想到這個,我才不敢那么叛逆。 >.<

    ReplyDelete
  7. 我很了解你当时在写这篇文章的心情。
    亲情方面大家都给了你很多很好的建议和安慰,我也不多说了,同时自己也领悟到了。XD

    至于友情方面,也请你千万不要那么轻易放弃。
    给自己一点时间冷静下来,再想想看要怎么去补救。
    很多时候,在这种情况之下,自己真的要低下头,脸皮也要厚些了。
    多做些自己吃亏的事情,好让她们知道你还在乎跟她们的那段友情。
    虽然我知道你没有错,但是如果你先让一步,可以挽回那段友情的话,是值得的。
    或许我的意见真的是愚蠢了些,所以要不要尝试,就看你咯。

    祝你好运!

    ReplyDelete
  8. 迟到...~
    但没关系,
    也想说几句~
    人生里面多少风波肯定是有的^^
    友情如果是用心去交,
    大家相处了那么多年,
    不是说那么容易散就散的^^
    相信久了后,
    就没事情的啦~~

    至于家庭...
    有时候我们做孩子的,
    那么大了都会开始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很多时候家人就会去阻止我们~
    把我们弄的透不过气来~
    但是当事情发生后,
    我们才回发现...原来他们是对的^^
    家是最温暖的~
    因为家是不会有人能伤害你...

    所以为什么我不熟KL的路?==
    就是每次躲在家,
    还被HAO歌说我...
    自闭仔.. .==
    哈哈哈~
    加油吧~

    P/S:
    在你的日记里面...
    发现你的名字,
    原来和洋名是一样读音...
    喜欢你的名字,
    有意思^^
    够艺术~~

    ReplyDelete
  9. 不知道我是谁?去你post上去的大合照找找吧!
    “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是幸福的~~”
    给你的这一句,是我深深体会过的~~:)
    祝福你

    ReplyDelete
  10. 哇!每個人的回覆都很長!(破紀錄)
    真的很謝謝你們啊~我會聽取你們的意見,會乖乖的 ^^

    ken,嘿嘿。我不會亂改我的英文名的。ROEY這個名字是我的朋友幫我取的。我本身也很喜歡。這個中文名我改過的,之前爸爸幫我取得名是【柔亦】 ^^

    寒韵心,我當然懂你是誰~哈哈。zoidx_chung嫂嘛。。哈哈~謝謝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1. 寒韵心
    原来是...zoidx_chung嫂
    竟然没想到...

    ReplyDelete
  12. 友情篇我没什么深大的体会,可能我的圈子很小,
    来去都是那几个过客,彼此很多时候都一起八一起出

    家人篇深深体会... 我也是处在一样的环境!
    很担心如果搬离开家里,不知道父母会怎样,就是心软
    我妹已经离开家里去闯自己的世界,我做不到她的坚决
    会许想到自己身为长女,有责任去平衡这个家庭的感情模式
    如果自己离开这个家,会担心弟弟妹妹也会这么做
    或许他人会认为是自己多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和去向
    只是不想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时会有自己珍惜的事情发生偏差
    哎,好矛盾...

    ReplyDelete
  13. ken,你有去zoidx_chung的blog吧?哪里可能不懂呢?呵呵。

    kikyo,通常長女、長男的責任感比較強wor。。。哈哈。跟家人一起是幸福的。看看之前的comment,全部都講要做個孝順的孩子哦 ^^ 我也努力改善自己與父母的關系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