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中元節

又是盂蘭勝會的時候啦~我家對面又會變得很熱鬧,父母也會忙得不可開交~我也要在盂蘭勝會當義工啊~~雖然還是對盂蘭盛會的東西blur blur的,但是父母叫到wor。。。不去不可以~唉~

今早拍的照片。。。從我家望去對面。盂蘭勝會“霸占”了一條道路(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還是準備的階段~


錦旗~

佛主、觀音、彌勒佛。。。這是誦經的地方



鮮花~

這個是冤親債主。。。呃,不懂怎樣解釋。就好像你可能被好兄弟纏上還是什么的,做這個(好像是誦經的)可以“開導”那些好兄弟,“勸”他們去投胎。。。hmm,類似這樣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呵呵。。。

大香
hmm。。。如果家里附近有盂蘭勝會的話,不妨去拜拜吧。
保平安 + 普渡鬼魂。
去競標爐主也不錯。大士爺會在下一年保佑爐主做事順順利利~(根據他們的說法啦。賺到錢的話,不能忘恩,下一年要回來答謝的哦。。。)
或者去當義工也很好,在積德 (自己的福田自己種哦~!)
~功德無量~
要知道更多中元節的東西,這邊有個link,可以去看看 ^^

9 comments:

  1. 道教称为中元节,佛教称盂兰节,不过后人多数混淆了~

    ReplyDelete
  2. near my house there also got, but my family seldom go, most time was sembayang at home.

    ReplyDelete
  3. chung,其實我也弄亂。。。我們稱盂蘭勝會比較多 (不過道教和佛教儀式都有) ^^

    ivan,去盂蘭勝會拜拜和在家拜拜不同的wor。。。

    ReplyDelete
  4. "道教称为中元节,佛教称盂兰节,不过后人多数混淆了~"
    還有人叫"鬼節"....

    ReplyDelete
  5. 叫鬼节的人在此...= .=
    平时我没什么去注意,
    只知道7月来的时候....
    会有很多活动^^

    ReplyDelete
  6. 以前我也是講“鬼節”的。。。lolx

    ReplyDelete
  7. 我也是说“鬼节”的小弟弟~~
    呵呵~~
    还记得以前每当这个节日也是去做义工的~~
    roey~~
    从早做到晚啊???
    有没有流眼泪啊???

    ReplyDelete
  8. 由于盂蘭盛會的地點就在我家對面(走幾步路就到了),有時候會回家偷懶一下啦。。。哈哈。。。 (>_<)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叫 “鬼节” 的那个。。。 lol
    以前就在我家路口的草场而已。。
    去那边拜拜就一次罢了。。 找吃比较多。。。 呼呼呼~
    现在还蛮想念那边的食物。。 虽然都不是什么美食。。。 T.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