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al-Saachez's AEU ENACT CUSTOM AGRISSA TYPE

對于新手來講,練基本功是很重要的。我則選擇了HG來練基本功。

過程:
(1)假組
第一次砌HG給我的印象是:零件很小!可能是我手大還是我粗魯(笑),覺得那個零件小到很難拿。在消水口時好像一直把零件弄跌 T_T。 假組完畢后。。。發覺1/144比例的模型原來那樣小只的。。。呵呵。

(2)無縫
其實我覺得這只機體不用做無縫也ok的。不過我還是選擇在手臂和大腿做無縫。無縫的效果還ok。

(3)打磨
水口消到不美的地方,和無縫周圍打磨到不美(奇怪的是一些地方不管怎樣磨都磨不好。。。。唉)。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地方我也不懂要怎樣去磨它了。>///< 不懂要怎樣救所以就這樣拿去上色了。。。。 @.@ (4)surfacer
上了surfacer有檢查,一些很糟糕的地方補了putty再打磨。。。一些我不會處理的,我也是放著不管。。。(我懂這邊我失敗了。。T_T)

(5)上色
主要顏色只有3種:紅,黑,白。紅色的地方我本來想放metalic red (或類似)的但是想了一想好像不襯那樣所以只用普通的紅 (好像是3號的)。。 >///< 不會配色只能用普通顏色啦 ~.~ 上色功夫還很差,好像浪費了很多顏色。一直覺得顏色噴不均勻就一直補顏色。。。。當組裝回后,還是看到顏色不均勻!(大哭)失敗了!我的天呀~~~~那樣小的零件都上色不均勻,那樣做比較大比例的模型不是更慘?!唉。。。。。 (6)masking
那樣小的零件要masking真的很考我的耐心和masking功夫啦~!做第一次的masking已經在那邊complain很難做了。。。哈哈哈哈。做masking的地方有:手掌,大腿和腰部。masking真的很難,結果我都做到有瑕疵 T_T (很丑一下。。。哭)

(7)滲線,水貼,gloss
先上了一層gloss然后滲線。。。水貼方面呢,其實我也沒什么idea要在哪里放什么水貼的所以只放了一點而已。 ~.~ 最后再上gloss。 最后一層gloss是wax上的。。。要達到的效果是亮亮的那種但是不懂為什么,覺得噴了很多gloss怎么還是不夠亮那樣呢。。?

(8)拍照
拍照由wax負責。。。我擺pose很好笑和很丑啦,還是把這個任務交給wax。。。呵呵。(多謝!XD)拍照真的能放大全部“缺陷”啊!(哭)

(9)照片處理
編輯照片給網友們點評。準備被批評了。。。。>3<。 后記:從打磨開始到完結wax時不時都有在監督,感謝!。。。我覺得啊,基本功不是一下子能做的好。。。看是容易,做是難。要再接再厲~!

請欣賞圖片:









『謝謝觀賞』
哎呀呀~!怎么顯示的照片那樣奇怪的。。。?請將就,我很懶惰改了。。。>3<

7 comments:

  1. wah ahjie..geng wor u..haha...+1
    hahahahaha!!GOOD JOB!!!

    ReplyDelete
  2. wah ahjie..geng wor u..haha... +2
    not bad! not bad! i think it is shining enough already :D
    u let me have the 冲动 to do gundam now! >.<

    ReplyDelete
  3. kakashi: TQTQ ^^

    YUEN: TQTQ 2 ^^ means u kena poison after see my photo? XD (wait a min, now only 5th JAN ma...u still got time to do GUNPLA b4 go back to Sabah XD)

    ReplyDelete
  4. 真不敢相信這是新手作,妳這小女孩真是深不可測,所有基本要做的,都做得比卡卡好,(卡卡要好好檢討下了..)相片也影得很清楚好看,..看妳是苦練了一段時间了吧,,要繼續砌哦,很期待第2第3及更多成品...可别3分鈡熱度哦..有空做些制作过程給我们參考下妳的做法.哈..加油...

    ReplyDelete
  5. tempo: 你這個大師級別的。。。我的制作過程只能給你批評啦 >3< 我很多還不會。不會刻線,不會拋光,不會改裝。。連pla plate都沒割過 >///< 我制作模型的速度是龜速。。。你可別這樣講卡卡。。他也是師父級別的,我只是幼稚園程度而已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