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閩南歌

閩南語我看跟我們的福建語和臺灣的臺語是差不多的吧?家里常開astro 333歡喜臺。。。看多了也對一些連續劇的歌曲有點印象。自2008年開始看【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對閩南語的印象歌不限于陳雷的歌而已 哈哈 。。。 其實五月天也有唱臺語的歌,只是我沒什么去聽而已。 經這次【2009年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我又喜歡了兩首閩南歌曲。。。呵呵

謝金燕-嗆聲

謝金燕也是臺灣豬哥亮的女兒。。。這首歌在【2009年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是我們馬來西亞選手(也是冠軍)余艷珊的戰歌。。。在決賽她將這首歌融入了印度風格,十分特別和讓人印象深刻。

看一下astro的片段 >.< 順便收藏此片段 >.<






另外一首則是:
黃妃-追追追



這首歌是【2009年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亞軍 張文綺的戰歌。這是她在臺灣【明日之星】的演唱。當然在決賽時她唱得更好。。。她喜歡看大戲。。在她的演唱中能看到大戲的影子。這首歌我比較喜歡張文綺的版本 >.<

張文綺和余艷珊是實力不相上下的選手。希望以后能聽見他們更多作品 ^^

或許有些人還覺得閩南歌是老一輩的人才會聽。其實時代已改變,閩南歌也進化了。。。看看我們的余艷珊,才20-22歲而已。張文綺也才18歲。也有外國人(美國,加拿大)的參賽選手進到10強。不簡單。她們學閩南歌更加困難。其實閩南歌曲是很優美的歌。。。有些元素在別的語言的歌曲找不到。。。

恭喜馬來西亞在這個比賽得了三連冠。。。^^

2 comments:

  1. roey姐..
    闽南歌(福建歌)对我来说是恶梦..
    因为我一天最少听上5次..
    而且还是每天哦..
    哈哈..因为我老爸很喜欢唱咯..><
    虽然是恶梦不过有几首我还蛮喜欢的..
    江惠的"家后"..
    希望你去听听看哦..
    你应该会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的..
    因为这首歌是钱不够用2里的其中一首歌哦..
    话说那天看报纸才知道原来这首歌十年前就有了..
    到现在都还在红着..恐怖哦><
    哈哈..不多说啦..^^
    下次再留言哦..><

    ReplyDelete
  2. 哈哈。。江蕙的【家后】我懂。好像是【娘家】的歌
    在 閩南語創作演唱大賽 也是熱門的歌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