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恐懼

最近的睡眠品質都不好。不知是心煩導致還是手機放床頭導致。相同的時間睡覺,現在竟然很難早起身并且會常常頭痛。是身體衰弱了嗎?昨天臨睡前突然想起已故的朋友。他在一年新年前遇上車禍過世的。死狀慘不忍睹,身體分開兩截。想著平常受小小的傷就在那邊喊痛。。。再想想他的死狀,想到這里覺得非常害怕(那種是什么痛楚?),覺得無助(如果無常比明天先到。死后是怎樣?)和心痛(這樣的死法很痛苦)。每次想起他都會想哭。回想起當時知道這個消息時。。。真的忍不住哭了出來。

他的死狀讓我想起佛學。這可能是因果報應吧?前世累計的業障今世報。。。這是【贖罪】的方式(?)。人在世的時候口頭上是講要多做善事。。。真正做到的人有多少?因果報應之原理不一定能在今世看到。今世要消除前世造的業障,下一世要消除今世造的業障。可是在今世人們哪里有想到今世做的事情下一世要接受報應呢。。。?為了安全著想,盡量【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吧。。。雖然會吃虧或被人欺負,好過自己下次受到不好的報應(?)。盡力而為吧~ =) 祝福大家 =)

6 comments:

  1. 别想那么多啦~
    每次睡前清空你的头脑,手机放得越远越好, pose 摆好。。
    自然就能睡得好了~
    试过睡前想东西,结果 11 点多躺到 3 点都还睡不着。。。 -.-:

    ReplyDelete
  2. 謝謝阿源^^ 。。。我之前睡覺都是頭腦空空,很快就能睡著的。只是最近才有這個問題 >3<

    ReplyDelete
  3. 有空得要多做運動,对心情和睡眠都很有幫助...手机放在頭腦膀边當然会有影响啦...电波不停的經你腦子裡經过哦...祝妳身體健康..不好的日子總会过去,过去的就别想它..好的一定会回來...

    ReplyDelete
  4. 很好的一句: 『不好的日子總会过去,过去的就别想它..好的一定会回來...』。 我喜歡。。。我還記得tempo名言:『像xx一樣沖掉!』 XD 哈哈 我會加油的,謝謝你的鼓勵和支持 ^^

    ReplyDelete
  5. >////<....柔柔妳....那句xx一樣沖掉...我都不敢在妳blog裡說哦....>///<..上次我是想寫的...但不敢哦...給妳寫了....>////<....臉紅....

    ReplyDelete
  6. 哈哈。。。如果有些字眼不好意思寫出來 就用 x <-- 這字母來代替 >.< 哈哈
    如果你把它寫出來。。。我怕等下有人出來酸你。。。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