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認識及面對壓力







今天在星洲日報副刊看到這個專欄,覺得很有意思,我把它scan了,放上來。
這個要學習啊~~~


重點:
面對壓力時,請記住:

-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 能解決的不必擔心,不能解決的擔心也沒有用

- 《西藏生死書》作者索甲仁波切教人打坐一定有3句話:第一是把心帶回來,第二是放下,最后是放松

- 悲觀的人從山腳下看世界,樂觀的人從山腰看世界,達觀的人從山頂看世界

- 三不要法: 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不要拿自己的過錯來懲罰別人;不要拿自己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要把壓力轉為阻力還是助力,全在一念間!

2 comments:

  1. 有道理...
    即使全世界誤會我也沒關係,反正解釋也是在為自己找藉口而已.我也懶惰解釋什麼了...因為終究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在做什麼.
    三不要法: 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不要拿自己的過錯來懲罰別人;不要拿自己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這3句話的確對我有幫助..."朋友們"學著點吧.

    ReplyDelete
  2. 赞同~~
    没有你不能的事,只有你要不要的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