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茶餐室準備飲料的方式

今天陪爸爸吃早餐。無所事事,就注意那些準備茶水的外勞。很平常咯,溫水、茶、涼水等都是準備好了的。

那么,平常喝的milo冰、kopi冰、teh冰怎樣準備的呢?milo、kopi、teh其實都已經沖好了的(看圖)。外勞會拿起杯子> 裝冰塊> 裝飲料> 放上吸管 。 搞定!端到你面前,向你收錢了。大概是RM1.50-RM2.00,對嗎?(不劃算!)
看到這樣的情形+飲料準備方式。。。以后要在別邊order這些飲料都要先三思。想想看,飲料沖好了放在那邊,那個飲料expose在空氣中,不懂會有什么東西參進飲料里。如果喝下去。。。呃。。。危險下。。。加上,味道都會走掉吧? (最好喝熱的,因為都是現沖的)
當然,在茶餐室的立場,他這樣做是省時間和人工。但他并沒有關注飲料品質問題及顧客的健康。
這間店,我扣分了。
p.s: 不是每間店這樣準備飲料的啦~ ^^

8 comments:

  1. 其實hor...很多茶餐室都是這樣的wor...有空多跑跑人家廚房...妳就知道了....妳可以問阿ken...有時候一個人泡茶真的是來不及的....so...一些店主都會這樣準備lo....
    erm...就是說好像泡好"gao gao的milo"等著人家叫milo然後直接加冰下去lo...kopi,teh之類也是一樣啦...mamak夠多都用這種方法wor...(then全部扣分..沒的吃了wor...)v(-__-")v

    ReplyDelete
  2. 好咯好咯。。。我見識少咯。。。 >///<
    一分錢一分貨咯

    ReplyDelete
  3. hehe...小姊..每間都oldtown咩...(-///-)"

    ReplyDelete
  4. 你也会跑进茶室的厨房的噢~
    几时有空来我家的店做采访啊~?
    ^^
    竟然你提到茶室我也介绍下我自己店冲茶的方式...
    通常我的店是没有冲好放在那边的^^
    因为第一人不多,就算很多人都能做的来(这是要看冲茶的人)
    如果是冲便的通常只有是喝冷的才可以...(卫生方面是比较不好)
    我家的店冲茶的一位,弄面包+洗杯一位,拿茶的两位包收碗碟,杯,拿ODER等等....= .=(只是一部分)
    有空来坐下啦...
    你就知道是怎样了^^

    大哥:
    炸肉面噢~

    ReplyDelete
  5. 其实现在请外劳冲茶,在雪隆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为什么多数人请外劳冲茶,我想还是因为薪水的问题吧!

    而那些人多的餐室,多数是以这种快速的方式在冲茶的。
    想要喝本地人现冲得茶,变成少数了。
    人们常常去投诉政府一直引进外劳,引起很多社会问题,
    但是我们却可以看到周围的人都在聘用外劳啦!(还敢讲人家 ==" )

    我看再这么下去,我们以后连去酒楼吃的菜,都是外劳煮的都不一定。XD!

    ReplyDelete
  6. 哇。。。ken在打廣告了。呵呵。好啦好啦,一定會光顧你家的店!XD

    dora,現在那種美食中心也是看到有外勞在準備食物了,為什么酒樓不能?XD (有的話我們也不懂! XD)

    ReplyDelete
  7. 每间茶餐室都是这样的啦。
    就算是比较高级的餐厅,也好不了多少。。

    ReplyDelete
  8. 高級餐廳也好不了多少。。。 。。。
    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