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Arigatou

每日一善 - 感恩 / 感謝

每日一善,自己先實行。讓它變成習慣。盡管面對著無常,也要抱著感恩和不抱怨的心因為它讓我們領悟了某些東西。無常的出現也帶有因果報應的原理。。。不管遇到好事或壞事都是自己修回來的果,講世界是不公平,其實也不一定。世界也可以是公平,只是,我們不能察覺公平的原因在哪里。

感謝我人生中遇到的每個人
大家帶給我的美好回憶令我覺得人間有情;不愉快的經歷讓我體會事實的殘酷也讓我成長和變得更成熟

分享兩首歌 (我只懂兩首 >"<)- Arigatou Arigatou - SunSet Swish (ookiku Furikabutte ED THEME)


現在 如果沿著無論如何也無法停止
ima doushoumonaku domedonaku
流出來的淚水
afuredasu namida wo tadoreba
能遇見在回憶中的你的話
omoideno nakaniiru anata ni aeru

一直 無論如何 無論如何也
zutto doushitemo doushitemo
無法坦率地說出口的話語
sunao ni ienakatta kotoba
真的很謝謝你
hontouni arigatou

Ah 出生成長的街道
aa, umare sodatta machi
培育了我魯莽的熱情
tsuchikatta gamushara jyounetsu
每次都無法理解想法
omoitoori ikanai tabini
不能相信自己
jibun wo shinjirarenakatta

那時候 你那
sonnatokiniwa anatano
流著汗水的身姿
asemizu nagashiteru sagata ni
被迷惑著 被幫助著
niserareteta tasukerareteta
不管多少次
nandomo

即使無法到達也追趕著
todokanaku temo oikakete
即使像個笨蛋似的跌倒了
bakamitai ni koronda kedo
不要放棄的重要性
akiramenai taisetsusa wo
是你教給我的
oshietekure teitanda

現在 如果沿著無論如何也無法停止
ima doushoumonaku domedonaku
流出來的淚水
afuredasu namida wo tadoreba
能遇見在回憶中的你的話
omoideno nakaniiru anata ni aeru

包容著一直不變的 溫柔與嚴格
zutto kawaranai yasashisa to kibishi sade tsutsumi konde kurete
真的很謝謝你
hontouni arigatou

即使說的與做的事情
iu kotonasu koto subete
全都沒有正確的意義
tadashi wake jyanai soredemo
有著感情 有著熱情
kokoro ga atta atsu saga atta
那有點耀眼
sorega totemo terekusa katta

指示著路的你
michi wo shiwosu anata ni
一直不曾少說些令人討厭的話
itsumo terazu kuchigataite
自我主張 繞著遠路
jikoshijyo shite toomawarishite
迷惑了
mayotetta

為了逆流前進而受了傷
sagarainagara kitsuzuite
就算被沖走 迷失了
nagasare nagara miushinai
不要放棄的重要性
akira menai taisetsusa ga
好像稍微理解了
sukoshi watta you desu

現在 如果沿著無論如何也無法停止
ima doushoumonaku domedonaku
流出來的淚水
afuredasu namida wo tadoreba
能遇見在回憶中的你的話
omoideno nakaniiru anata ni aeru

對最討厭 最喜歡的你
daikirei datta daisukina anata ni
不能說的話語
iena katta kotoba
真的很謝謝你
hontouni arigatou

即使努力的事很辛苦
ganbaru koto ga zunekutemo
開始向前奔走
hashiri deseru kara
一定 一定 能像你一樣
kitto kitto anata no youni


Home Made Kazoku - Arigatou! (anime BLEACH 2nd ED)


中文翻譯

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們 多謝平日關照
籍一首狂詩曲 讓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感謝你們 真的十分感謝你們
無論身在何處 真心誠意感謝你的存在

當黃昏的街道染成緋色 不經意地信步其間
下午 人來人往逐漸頻繁 下意識地停住腳步
手機輕微的振動 真的可以填補人心的空缺
你並非孤身一人 看啊 大家都是相互扶持著努力前行

自覺前途渺然 苦惱不堪
是你一言不發 向我伸出手
是你為我分擔痛苦 帶來快樂
我發誓 當你遇到煩惱時 我也會第一個來到你身邊

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們 多謝平日關照
籍一首狂詩曲 讓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感謝你們 真的十分感謝你們
無論身在何處 真心誠意感謝你的存在

FARAWAY FARAWAY 無論相隔多遠 歲月長河中
你我曾經共度的時光 那份記憶不會抹去
朋友 家人 戀人 以及我遇見的所有的人
謝謝 全靠你們 明天我也能精神百倍昂首闊步

無論誰也無法獨自一人生存下去 我們需要互相照應
發生矛盾的時候 應該多多溝通 一起放聲笑 笑到直不起腰
然而 爲何偏要毒舌相向 彼此中傷?
我就是沒頭沒腦地喜歡你 雖然不好意思 卻是真心的

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們 多謝平日關照
籍一首狂詩曲 讓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感謝你們 真的十分感謝你們
無論身在何處 真心誠意感謝你的存在

大家一定都是太怕羞 四目相對便誰也開不了口
其實是很想說出來 卻都心理作祟一味逞強
偶爾也坦然一點吧 語言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多簡單的事情 主動一點 你一定辦得到

回頭看看 I WILL BE THERE
JUST FOREVER 就如你對我說的那樣
回頭看看 I WILL BE THERE
JUST FOREVER 就如你對我說的那樣

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們 多謝平日關照
籍一首狂詩曲 讓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感謝你們 真的十分感謝你們
無論身在何處 真心誠意感謝你的存在

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們 多謝平日關照
籍一首狂詩曲 讓我表達這份感激之情
一直以來感謝你們 真的十分感謝你們
無論身在何處 真心誠意感謝你的存在

2 comments:

  1. 妳果然是個很乖的女孩子,日行一善..妳定能做到..而我..也只可能...日行一廁,..>.<,,唉...爽呀!..(冲水...声)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XD
    日行一善,你也能做到的。。。分享制作模型過程也是做善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