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現在的年輕人

現在的青少年很忘本?

上個星期由于不愿意出席學校的校友會會議而被爸爸罵了一頓。。。被講【忘本】。學校栽培你,現在你卻不報恩。老爸也是校友,現在還在為學校出錢出力。。。。。年長的一輩有誰沒有自己的事業?老板級的人物都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為學校做點事。。。我們年輕人呢?卻在外面快樂玩樂,有事相求卻諸多借口推辭掉。年輕人竟然輸給老一輩的人?我們是不是應該反省呢?是不是變得自私,變得很materialistic所以忘記的『感恩』『感謝』『報答』的美德呢?

之前失望過一次。這次相同的失望。發出了那么多sms召集志愿者竟然沒有一個回覆。是大家要反省還是我要反省?我不能逼大家。。。。要反省的只有我自己?怪我自己沒能力沒有用?怪我自己不夠資格請得懂他們?唉。。。心里只有失望

如果我們華人都不幫自己人的話。。。遲早有一天我們的地位會被搶掉。華校的校長是友族,友族朋友來教華文課。然后我們華校就沒有特色了。這影響到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后代。。。為什么沒有人這樣想呢?

4 comments:

  1. 我从拉曼毕业,结果在大选时却没有投给马华。
    这算忘本吗?

    ReplyDelete
  2. 這要看你怎樣想了,畢竟牽涉到政治課題 ^^"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拉曼毕业的,还拿了PTPTN不用还,大选投民联^^

    ReplyDelete
  4. chung,你不用還ptptn還是不要還?不用還的意思是1st class honor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