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竹炭月餅

今年我國的餅家(最少有兩間)推出了竹炭月餅。hmm。。。其實這個竹炭月餅已經不是新的東西了,在外國早都有竹炭月餅了~ 上圖是麥可思的【黑龍珠】月餅。面皮很明顯,不會油。切開月餅的時候發現它的面皮很“散”的感覺。。。味道呢。。。其實沒有什么特出的味道,吃了更不會有很漲很油膩的感覺。老弟很喜歡這款月餅 ^^ 。

到底,這個竹炭月餅(或竹炭食品,如竹炭面包)是好還是不好呢?這個要消費者自己去評估了。

商家講:
竹炭月餅越吃越瘦
竹炭食品能清理腸道,長期食用還能瘦身,功效與減肥茶類似。

推銷員講:
“竹炭”只是炒作概念,并不一定真的加入竹炭,而是有類似于竹炭那樣清腸胃功效而已 (請注意包裝上的標簽)

營養師講:
假若這些食品確實以真的竹炭粉為原料,那么,非不但不會清理腸胃,相反由于難吸收而引起便秘。竹類制品除了竹筍可以作為食品外,成熟的竹制品通過高溫烘烤以后很難被人體吸收和消化,消費者使用這類竹炭食品后排出的黑色糞便,實際上是沒有消化的竹炭。竹炭粉顆粒微笑,能大量吸水,人在使用之后可能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行,吃多了甚至會引起便秘。因為顆粒比較細,吸附性極強,長期使用的話有可能導致塵肺病。

個人意見,新奇的食物最少要試一次啦,至少吃過,懂它是怎樣的嘛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6 comments:

  1. 发现我是个没有节日观念的人。
    每年中秋都没有想要吃月饼的冲动。
    有吃也是别人切开了放在那边,我去拿来吃而已。

    发现近年来的月饼,都越来越没有意思了。
    卖到越来越贵,再加上那些不伦不类的口味,让我的感觉只是商业而已,没有中秋的意义。

    其实我也是有喜欢的月饼口味的。
    那就是最经典的蛋黄莲蓉和蛋黄黑豆沙啦。

    ReplyDelete
  2. Simon,
    发现我是个没有节日观念的人。<---那么農歷新年不用去拜年,不用去拿紅包咯。。。?lol

    有吃也是别人切开了放在那边,我去拿来吃而已。<---這個是懶惰~!

    至于你對于最近的月餅的評語。。。我沒任何comment咧~因為那些所謂新創口味的月餅我也有吃~~呵呵 ^^

    這幾天吃一點點月餅就覺得很撐了。。。有點反胃 ~.~
    發覺那個豬仔月餅比較好吃 lol

    ReplyDelete
  3. 哈哈~SIMON再說你吃不倫不類的月餅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